校友活动

学院作出决定号召全院学生向优秀校友陈光淡同志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3

图片1.png

福清市公安局民警、我院2012届治安专业毕业生陈光淡同志于2013年9月13日晚在执行抓捕逃犯的行动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24岁。噩耗传来,我院师生十分悲痛,深切悼念优秀校友陈光淡同志。28日,学院下发了《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向优秀校友陈光淡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院学生向优秀校友陈光淡同志学习。

陈光淡校友有着舍身忘我、英勇无畏的高尚情操,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执着精神,爱岗尽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省公安厅长王惠敏签署命令,给陈光淡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福州市委市政府追授陈光淡同志“福州市优秀公务员”称号,福建团省委、福州团市委、福清团市委分别追授陈光淡同志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福清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9月18日,陈光淡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福清市殡仪馆举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民警代表、陈光淡同志的亲属、同学、生前好友等1000余人参加了仪式。告别仪式上,省公安厅、福州市、福清市有关部门领导介绍了陈光淡同志的生平事迹,宣读了省公安厅追授陈光淡同志“个人一等功”命令和省公安厅唁电,宣读了福州市公务员局追授陈光淡同志“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的决定。
              在低徊的哀乐声中,人们向陈光淡同志遗体默哀,鞠躬告别,寄托哀思。我院师生代表向优秀校友陈光淡同志敬献了花圈并向其家属递送了慰问金。师生们表示要学习陈光淡校友的英勇事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推动海西经济区建设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