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学院举办首期“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2430540879612.jpg


10月10日下午,福建警察学院首期“博士沙龙”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如何在公安领域寻找适合自己的学术选题”。学院副院长胡宝珍出席沙龙活动,2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科研处副处长杜育群教授主持此项活动。

杜教授介绍了本期沙龙的主题、意义和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博士代表林晓萍、孟梁、黄彬三位老师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验和做法作主题发言。随后,博士老师们就公安领域需要深入研究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热烈地讨论,并对科研创新、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副院长介绍了当前公安院校发展形势,表达对博士教师心系学校、对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的谢意,对博士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地解答,并对博士教师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