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46】卓加罗:从警20余年,忘我工作,心系群众安危

发布时间:2022-04-14

1649895942492670.jpg


    卓加罗,男福建警察学院1998届毕业生,现任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个人荣誉


    获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及“中国好人榜”“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福建省劳动模范”“厦门会晤筹备服务工作省级先进个人”“厦门市优秀人民警察”“厦门市第五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414082501.png


    一心投入基层工作,他把根深深扎在社区,把情源源融入社区,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走街串户,调解邻里纠纷,化解居民矛盾,曾72小时连续接处警、调解纠纷,在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并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414082505.png


    心系群众安危,他立志穷尽精力打击违法犯罪。在工作中,他研究逃犯心理,创新追逃技法,勇于实践,总结提炼出一套“卓加罗式”信息化追逃技法,让他在与看不见的对手较量中大显身手。

    在公安部“清网行动”期间,卓加罗每日只休息3个小时,全身心研究、研判逃犯身影,平均每六天抓获一名逃犯,还曾创下了9个小时抓获3名网上逃犯的记录。一年之内,他抓获归案的逃犯多达88名。


微信图片_20220414082509.png


    自担任刑侦大队大队长以来,他锐意进取,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每周工作超过84个小时。他还积极应对新形势的发展和要求,着眼警务机制改革,紧盯民生警情,调整完善打击机制。他坚持以“党建、队建”促进业务,主动参与“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大队刑侦综合绩效考评位列全市第一,刑侦综合打击成效突出,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并获评“全国优秀基单位”“福建省优秀基层单位”“市工人先锋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414082512.png


    卓加罗的妻子也是人民公安,作为双警家庭,二十年来,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把家庭的坐标定位在服从、服务于公安事业上,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开拓进取,屡创佳绩。他们相濡以沫,因小孩体弱多病,他们把家庭的责任聚焦在克服生活磨难的考验上,相爱、相亲、相敬、相守,感情历久弥坚。


1649896002929099.jpg


    他们以德传家,团结同志,礼让邻里,把家庭的幸福融汇在和谐友爱的大环境之中,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幸福家庭的新风尚,受到广大民警和人民群众的好评,还荣获了“人民警察好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