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38】林朝昱:在纷繁琐碎中编织平安幸福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1646099722174881.jpg

    林朝昱,男福建警察学院1996届刑事侦查专业毕业生,现任德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浔中派出所所长。


校友事迹


    多年的基层派出所工作经历,让林朝昱在面对纷繁琐碎的派出所工作时游刃有余。今天,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近林朝昱,了解他是如何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的。

 上午8点,派出所开早会,这是雷打不动的规矩。林朝昱对前一天工作进行收账总结,并对今天各项工作进行谋划布置。


1646099773984481.jpg


    开完早会,因为停车问题打架的当事人已经来到派出所。在林朝昱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1646099801815710.jpg

    调解完当事人,林朝昱又对民警汇报的疑难案件进行分析梳理,提出解决方案。

    梳理完案件,林朝昱马不停蹄地来到辖区城东网格视频监控中心,检查视频监控运行情况,之后,他又来到东顺警务室,督导民警值班备勤情况。


1646099821500287.jpg


    其实,这只是林朝昱多年派出所工作一个很小的缩影。就任浔中派出所所长以来,林朝昱积极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将社区警务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凸显管理、打击、服务职能。在辖区建设7个村(居)警务室,在主要路口、居民生活小区新增监控摄像头700多处,形成派出所、警务室、报警点、视频监控、小区管理24小时无缝对接治安防控网络,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1646099844135464.jpg


    近年来,城东片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治安隐患也随之增加,林朝昱多次到城东实地调研,与当地群众、流动人口、企业主等交流座谈,形成一套有效的治安管控方案。在林朝昱的多方协调下,城东片区现已建成警务室1个、治安岗亭2个,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地等部位新增监控摄像200余处。同时,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2019年以来,派出所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00多起,调解成功率100%。

    在林朝昱的带领下,浔中派出所先后获评“集体三等功”、“泉州市青年文明号”、“全市人民满意派出所”、“全县公安机关执法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